【台风/双毒】预谋邂逅(上)

寥呼:

#台风、双毒站好。

#BGM-预谋邂逅,by 阿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面对这样的告白,S大的黄金单身汉王天风王教授一脸错愕。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消化这话,“明台,你这么说,我...”

叫明台的坐在对面,剑眉星目,又难得带着些纯净的少年气。身体忠实反应了他的恳切,微微倾向王天风的方向。

请原谅他用如此匮乏的形容词,只是面对明台,王天风实在找不出超出扁平感情的来回应。

扁平吗?

当明台用“正大光明的明,亭台楼阁的台”的自我介绍方式,用领巾变出玫瑰,微低下下巴用狡黠的眼神盯着自己。王天风瞬间想起了某些人、某些事,这些复杂的感情掺杂在一起,无形中在心里给明台贴了许多标签,超出了安全的范围。

 

“老师不接受是因为我大哥吗?”

“噗!”王天风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咳得满脸通红。

明台的大哥明楼,王天风一想到这个名字就开始头疼。明楼是王天风初中、高中、大学的同学,如果不是明镜搬出列祖列宗施压,估计也会是他的研究生同学。

没错,明楼曾经是王天风的爱人,撕心裂肺、歇斯底里、相爱相杀、纠缠终生的那种。

“明台,我和你大哥...”

“大哥马上就回国了,老师你放心,我会跟他公平竞争的。”

明台说的一脸坦然,王天风则是一脸难以置信。

“你知道我和你大哥..”

“我知道,大哥跟我们说过他心里还想着你。”

“你们?”

“对,包括我大姐。”

额。

明镜少年当家,是明家的核心。明楼对明镜绝对服从,但他却不是乖乖听话的主儿。汪家那姑娘也好,王天风也好,开始总是情不自禁,难以自持,最后多少都会沦为明楼证明叛逆的工具吧。

说到底,明楼的感情总是在一条线上,别人到不了那条线,他去拉;别人超过那条线,他也是只是看看。爱情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,就跟吃饭、睡觉一样,顶多是好吃和不好吃,舒服和不舒服的区别。

王天风讨厌这一点,也厌倦了相爱情是战争,远近亲疏是战术的相处模式。

谁能想到,走了一个大的,又来一个小的。

他天生是招惹明家人的体质?

 

晚上。王天风和于曼丽各自含个棒棒糖窝在沙发里,一个看报告,一个温书。

“唔,就是说明家两兄弟都喜欢叔叔你了。”

冷不丁的曼丽冒出这一句,这声“叔叔”真刺耳。

曼丽是王天风的远方侄女,某些原因,十几岁就跟王天风一起生活。王天风手底下为数不多的女学生,外表可爱,实则毒舌,郭骑云送绰号“黑寡妇”。

“所以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能怎么想。可爱的学生,有前途的年轻人,前男友的弟弟...”

“那就是拒绝了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一定恩威并用,说了很多‘以后会有更好的人等着你’之类的话。”

Bingo!

曼丽翻着白眼叹气。

“小心有其兄必有其弟,明楼那缠人劲儿我可不想再来一遍。”

不会吧。王天风暗暗的想。

 

难得下午没课,曼丽留在实验室帮小郭弄数据。

王天风乐的自在,去小区附近的咖啡厅泡着。

咖啡香浓,音乐低沉。美好的闲暇时间。

明台这几天安分了不少,不再像之前那样,简直是拴在王天风的裤腰上。想到他那副想靠近又怕惹自己生气的憋屈脸,王天风不由得嘴角向上。

稍微...有点寂寞呢....自己想到明台为什么笑了呢?

“先生。”

不知什么时候服务生站在王天风前面,摆一张为难的脸。“先生,不好意思,能给那位先生结一下账吗?”

诶?

“那位先生”站在服务台前一脸讪笑。

“明台!”

王天风扶额,以为他安分了是自己忘了他是明.麻烦制造者.不服你来打我啊.台了。

小少爷兴奋得红着张俊脸,用几乎跑调的声音解释着,想出来喝咖啡但是忘了带钱了,只能一直喝一直喝,希望能碰到一个认识的人给他结账。

“这么巧,老师。”

王天风边掏钱包边没好气的数落明台,“没带钱包不知道给家里或者别人打个电话吗?要是今天都碰不到认识的人,你是准备今晚在人家店里呆着吗?”

明台选择性忽视老师的责备,上前抱住王天风的臂膀,“老师你不是来了吗?”

......

自以为是的小聪明。

 

“下雨了。”

一直在发呆的曼丽突然冒出一句,王天风下意识的看向窗外。

夏天的雨来的又急又快。只是几秒的功夫,滂沱大雨已经泼在窗户上。

郭骑云收拾着器材,抱怨着,“这雨真不是时候啊,我今天没带伞。”

曼丽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的说,“我先开车送你到车站再回来接叔叔吧。”

在学校要叫老师。王天风朝曼丽飞了个眼刀,被轻巧的躲开。

“你直接送骑云回家吧,我带着伞。顺便去商店街,你不是不喜欢嘛。”

曼丽慌不迭的往包里塞着资料、手机和钥匙,“额...好吧,如果路上不好走,打电话我去接你。”

因为突起而来的大雨,往常充满喧闹声音的街道过早的落下帷幕,只剩下雨点溅起一阵烟尘。

窄窄的路上伞挨着伞,一滴雨水顺着别人的伞尖儿递进王天风的脖颈,凉凉得激起一小片鸡皮疙瘩。王天风把伞举高了些,视野立马开阔起来——商店街入口赫然站着湿淋淋的明台。

明台抬眼看见他,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“老师!”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王天风问。

“忘记带伞了,没开车。”

王天风彻底败了,伸手拉明台。

明台淋得可怜兮兮,却避开他的手,一个劲儿的摇头。

“会感冒啊,快进来。”

“可是我衣服湿了,会弄湿你的。”

什么!?

王天风一把把明台揽进伞里,又把伞塞进他手里。

“你个子高,这样会比较舒服。”

其实明台也就比王天风高了几公分,只是王天风骨架比较小,才会显得矮些,从背后看可不像披着男友衣服的小情侣吗?

伞是雨中开出花,这花又隔离出一个个小世界。明台湿的衣服上有股雨的味道,是新鲜生命力的甜味。

“老师对不起。”

“干嘛说对不起。”

咖啡店和商店街都是逼问的曼丽,故意在这等着的。

呵。我知道。

“老师,我不求你也喜欢,我只求你不要不许我喜欢你。我做不到,我想了又想,我认真思考了你说的每句话,可是我还是做不到..”

少年纯净的脸上带着哀求之色,让人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。

可是...


评论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